云落璃溟FCLDෆ

一个很有病的小写手+高中牲,还好像好久没写文了💦
也许有一天会失踪人口回归

【愿你我此生不渝,无畏无愧,无怨无悔】

·云落+/+璃溟
·文,创造,磕cp—三大爱好
·隐原灵丹妙药cp粉
·我生命中每个来客、我所铭记的过往种种——是这一切塑造了今日的我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云落为雾,雾下玻璃海。
一为永恒,岁月静好,良辰佳人在旁
二为通透,此间生息,涉猎会意既可
——『《凤彩·林蝶解名》』
[自介/混圈已搬到置顶,混的很杂——]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『阅读体』原一二章节

先放上来试试水……轻喷

第一章

夜晚,上天庭里灯火通明,似乎与以前没什么不同。但是细看,就可以发现里面一片慌乱。

在一个小时前……

“灵文真君,给血雨探花通个灵。”来人是风信。

“血雨探花?他恐怕和太子殿下在一起,不太方便吧?”一个黑衣男子转过身来,却是个面容较好的女子相,这便是南宫杰了。

“刚才太子殿下就在我们这,忽然不见了!”

“我也找了,根本没有!我看,真是被花城拐跑了!”站在一旁的慕情翻了个白眼,阴阳怪气的说。

通灵阵中

“血雨探花!你又把殿下带哪儿去了!”一连通,风信就愤怒的喊道。

“哥哥?不是在你们那么?”花城挑了挑眉,面色不善。

“什么!”

……

——鬼界——

“懒猪!别在那瞎忙活了,快给我过来!”一个浓妆淡抹的女鬼喊着。

“又是你个泼妇,不要脸的!”

“谢道长不见了!城主下了命令,必须去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众鬼就被卷走了。之前

不,不只是鬼,三界所有人、神、鬼统统被卷走了!

第二章

待到所有人(不是狭义上的)都平静下来后,才发现,这个空间不似刚才将他们卷过来的那道白光,倒像满天灯火,闪烁迷离。

突然,一个女声响起:“各位,请往前走,我并无恶意,只是带你们看一些事罢了。这也是我和你们的任务,另外,希望某些人安分些。”

便有本就一脸懵的人嚷嚷起来:

“你是谁呀!”

“凭什么这么命令我们!”

“哪来的怪东西!”

还有人则是小声嘀咕,

“这到底是什么玩意儿?”“刚刚正在睡觉来着,可以继续吗?”

那些人正一句一句的骂着议论着,丝毫未察觉旁边闪出的白光,许久才有另一拨人从里面走出,为首的是一位白衣道人:“诸位,不如先听这位姑娘说完。”

不少神官大叫起来:“太子殿下!”说着,连忙迎了上去。

也有些人知道那些是神官,见他们如此听那个人的,也纷纷跟了上去。

到了地方,左边的一扇门突然打开,好多人走了出来,有四肢完好的师青玄,青鬼戚容,甚至还有些本该死了的人如,师无渡、一个丑少女,还有一对夫妻……

看到这里,谢怜无心再看别人,目光全都盯在了两人身上,失声道:“父王!母后!”然后就跑了上去。

这二人,正是仙乐国的国主和王后。

待那些人都认亲完后,女声又响起:“在看故事前,先见见另一群人。”

——


“女声”:我人设第六世,算是完成分配下来的异世界任务。


当初拿到任务要求——“?!阅读体什么的,不是很多平行世界和平行宇宙都做过了吗?”“不过居然又是自己看过的书的世界诶”“什么?两个时间段?难怪……而且这次人也不少的样子”“那个……我能申请让他们在空间内也能各做各事吗?不然我真怕他们把空间弄毁了。我倒是不会受波及”“诶……过去那些事真是太令人难过了,这里面从头到尾到底没有一个人是不复杂的啊……你说他们纠纠缠缠了几百年……最后闹得还是这些个结果。”“……”

“愿来自过去的那些能在已经改变了的世界观里继续活下去,还是尽量保留部分人的部分对未来记忆吧。愿来自正常时间线的那些人……都能重获或保持幸福吧。”

“愿岁月静好”




【捂脸jpg.】之前那时候写的我自己都看不下去……害尴尬症犯了

/2020.11.7,增改


——2021.10.15随记↓

都是自己文下,说的又是同作者的文,就不算ky了吧。说一下我的迷惑:

我已经退了mdzs两年多了【个人原因!外加圈子混乱!与原著无关!】最近听班里的“后辈腐女”提起,我有些迷惑——为什么以前很受欢迎的角色现在却被喷??为什么以前大家都讨厌的现在反而被美化了??是原著改了?还是曼德拉效应?为什么他们口中的角色对我来说都那么ooc?!就比如,在过去……明明“她”是大众口中最温柔的女子啊!(至少在2018年是这样)老作品《同道殊途》等里也有她啊!怎么现在,沦为绿茶了呢?发生了什么?


还有:

虽然我现在已经退圈很久了,但是如果让我推荐首推还是它。因为:

1.比较典型,古风玄幻架空,一些小众题材背景的不适合广推(骨科末世等等就……)

2.趣味性,能清楚的看出网络小说与严肃文学的区别。有种话本感

3.创意,有很多独特的东西和梗

4.角色多且每个人的背景清晰完整,故事线逻辑好 (一切都有始有终,有憾有美好)

5.文笔,有很多名句且各种手法恰到好处 

6.虽然圈子乱点,但是毕竟是大圈,不愁没粮没人 

7.主cp性格鲜明典型(一些文主角比较阴郁或单一,比如病娇或性格极度恶劣)

8.有很多可以喜欢的配角,不必须喜欢主角

9.篇幅合适(渣反篇幅也不少但结尾短促,天官篇幅长了)

10.适合多年龄段阅读,只要不太低龄。内容比较通俗易懂。看过电视剧的应该都可以

评论(29)

热度(1501)

  1. 共18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